今天是
|
|
|
|
|
|
清明缅怀祭英烈 党旗引领悟初心——市政协老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4-04-04 点击率:0 )
 
又是一年芳草绿,梨花风起正清明。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重要指示精神,3月28日至29日,市政协老干部杨成训、孔令昌、贾凤英等一行30人,赴巨野县羊山战役前线指挥部旧址、定陶区国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一级调研员于文革陪同。

巨野县羊山战役前线指挥部旧址位于核桃园镇前王庄村,1947年6月,刘伯承、邓小平率晋冀鲁豫野战军突破黄河天险后,随即发起了鲁西南战役。期间当看到前王庄背靠白虎山,防御工事完整,易守难攻,便在这里建起前线指挥所和战地医院,并指挥了著名的羊山战役,全歼敌整编第六十六师。在讲解员的引导和讲解下,老干部们重温了那段可歌可泣的光辉岁月,使老干部们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的精神洗礼。国防教育基地由市文旅集团投资建设,位于定陶汽车小镇博览馆内,主要分为航天、航空、航海、科技智能、文化创意五大主题 50 余个分区。在活动现场,通过一张张充满回忆的历史照片、一份份珍贵的档案资料、一帧帧纪实的历史影像、一件件海陆空各类大国重器,使老干部们深切感受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国防和航天事业取得一系列重大成就,为进一步增强我国科技实力、国防实力和民族凝聚力提供了强大战略支撑。
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既锤炼了老干部的党性修养,又丰富了组织生活的内容和形式,同时增进了老同志们之间的情谊。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好红色精神,充分汲取奋进力量,坚决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菏泽篇章的生动实践贡献“银发”力量。


 
 
鲁ICP备120317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