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
|
|
|
|
市政协召开“统筹发展与安全,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常委会专题协商协调会
(日期:2024-04-04 点击率:0 )
 
222日,市政协召开统筹发展与安全,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常委会专题协商协调会,交流沟通、搭建平台、群策群力,确保筹备好上半年常委会专题议政。有关职能部门分管负责人和科室负责人,市政协研究室、提案委、社法委,民主党派代表,部分专家委员参加。市政协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蔡维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统筹发展与安全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安全和发展是一体之两翼、驱动之双轮。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统筹发展和安全,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对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规律的深刻把握。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这次专题议政性常委会选题的重要意义,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围绕统筹发展与安全,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谋务实之举,建睿智之言,献发展良策,确保常委会专题议政取得丰硕成果。要深入调研,摸清我市基层安全生产基本情况,既要挖掘基层在搞好安全生产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又要挖掘实践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要立足我市实际,充分汲取外地经验,因地制宜地利用先进地区的成功做法,为助推夯实我市基层安全生产基础、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传达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学习了《关于进一步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的意见》。


 
 
鲁ICP备120317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