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
|
|
|
|
汇聚各界力量 筑牢安全防线——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各界别政协委员的安全生产倡议书
(日期:2024-04-04 点击率:0 )
 

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

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安全生产事关家庭幸福,事关企业兴衰,更是我市和谐稳定发展的坚实保障。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全市上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更加坚决有力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有号召,政协有响应,委员有行动。市委、市政府、市政协联合印发的《2024年度协商工作计划》,决定把“统筹发展与安全,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列为1号重点提案,并作为市政协常委会会议专题协商议政议题,特倡议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充分发挥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优势作用,身体力行落实安全生产要求,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助力平安菏泽建设。
一、凝聚思想共识,倡导安全生产理念。要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积极向身边亲人、朋友和界别群众宣传《安全生产法》,以实际行动凝聚安全生产的最大共识,汇聚安全生产的强大合力,营造人人学安全、人人讲安全、人人重安全、人人守安全的安全生产氛围。
二、立足本职工作,建言安全生产举措。要围绕安全生产工作发挥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通过界别同心汇、委员工作室、商量室、委员之家、委员大讲堂、“委员·行”志愿服务队等平台,积极向各界群众宣传安全常识,从思想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营造安全生产良好社会氛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紧盯易发多发突出问题,瞄准短板和弱项,通过撰写提案、社情民意信息、调研报告等方式,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有针对性提出可行性意见和建议,推动市委、市政府有关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落地落细落实。
三、发挥主体作用,拉高安全发展标杆。要组织引导企业家政协委员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结合各自实际,针对所在单位用电、燃气、交通、建设工程等领域,着力构建系统完整、权责清晰、监管高效的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积极提高安全生产法治化、规范化水平,从严从细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切实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和初始阶段,努力筑牢安全生产法治屏障。
四、增强社会责任,助力安全隐患排查。要切实增强身份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充分发挥联系群众紧密、广泛的优势,引领带动界别群众积极投身安全生产一线、主动参与安全隐患排查,针对企业生产、大型群众性活动、重大场所、重要节点,抓早抓小抓苗头,缜密排查,不留死角,防微杜渐,防患未然,切实把群众身边容易忽视的隐患找出来、整改好。
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连着你我他。让我们共同携手,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发挥政协优势,凝聚政协合力,主动担当作为,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菏泽”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政协菏泽市委员会办公室
2024年2月18日


 
 
鲁ICP备120317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