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
|
|
|
|
让民众感到政协就在身边——菏泽市政协十六届三次会议开幕侧记
(日期:2024-04-04 点击率:0 )
 
激情驱散冬日严寒,盛会承载人民重托。

1月10日上午9:00分,在高亢嘹亮的国歌声中,菏泽市政协第十六届三次会议在市委党校报告大厅隆重开幕。
来自菏泽市各族各界各党派各团体的市政协委员带着全市人民的期待,肩负着神圣使命,汇聚于此,竭诚尽智建诤言,出谋划策绘蓝图,在新的起点上书写新篇章。
过去的一年,市政协高举旗帜、同心同德、勇毅前行,交出了一份厚实而精彩的答卷。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新的目标任务,更需凝聚力量,开拓奋进。会议更加令人期待。
“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高效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比如,“打好蓝天保卫战”专项监督范例,得到全国政协副主席沈跃跃批示肯定。”市委书记张伦在开幕会议上的讲话激励人心,催人奋进。
随后,王卫东代表政协十六届菏泽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时圣恩向大会作了提案工作报告。市政协常委会报告声声入耳,句句入心。
过去的一年,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大局,认真履职尽责,助推经济社会加速发展,一件件民生实事得到解决。委员们精神振奋,信心十足。会场上掌声雷动,暖意融融,洋溢着奋进的活力。
 新进步令人振奋
把“以服务企业发展和企业家队伍建设为核心,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协商议题,深入协商议政,提出6个方面意见建议,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参考和借鉴;开展“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积极推动乡村振兴”专题调研,5条具体建议转化为政策措施;围绕“医保政策落实”和“新增护理型养老床位1500张”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发现的问题被认领。
市委书记张伦、市长李春英分别牵头领办1、2号提案;建立健全“知情明政”服务机制,开展提升提案质量“源头行动”;标记百件监督性提案,深入开展“回头看”活动,提案的“协商式监督”效能得到充分发挥;社情民意信息被全国政协采用20篇,省政协采用127篇,编发转件623篇,专报135篇
伴随着常委会工作报告,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这掌声凝聚着全体委员的共识,饱含着他们用心用情用力的履职实践,饱含着他们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担当作为。全体委员倍感自豪,使命光荣。
与会委员一致认为,报告客观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对2024年工作作了部署安排,为广大政协委员新年度新作为指明了方向。政协委员郭西文表示,“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以只争朝夕的干劲,积极为菏泽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新使命催人奋进
2024年是新一轮“突破菏泽、鲁西崛起”三年行动攻坚之年。菏泽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从7个方面绘就了2024年经济工作的施工图。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主动作为、忠诚履职,为加快实现“后来居上”贡献更多智慧、更大力量。报告明确了新目标、新要求,鞭策着委员们以新状态奋进新征程。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如何在新年度更好地为菏泽发展献计出力,委员们深感责任重大。席怀宝委员说,“迈向新征程,政协委员也要有新作为,一定要围绕“后来居上”目标和“四个突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深入开展协商议政;围绕人民群众的就业、就学、就医、住房等民生问题履职建言;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的落实,广泛开展民主监督。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委员们一致表示,将以更加高昂的激情、更加科学的方法、更加务实的作风,竭力为菏泽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笃行不怠勤履职,再接再厉续华章。走出会场,委员们意气风发、豪情满怀。一句句话语既是真情实感的表达,又是面向未来的坚定承诺。


 
 
鲁ICP备120317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