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
|
|
|
|
市政协开展“医保政策落实”民主监督活动
(日期:2023-10-18 点击率:338 )
 

10月17日,市政协开展“医保政策落实”民主监督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杜岩、市医保局局长王清海、市政协社法委各位副主任、提案人、部分政协委员、媒体代表、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民主监督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先后到菏泽市中医医院、鲁西新区曹州医院调研,观看了异地就医人员备案、报销业务办理流程,观摩了市医保服务大厅和可视化工作站建设情况,观看了“手机视频办医保”业务展示。
第二阶段,在市医保局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市医保局“双招双引”人才医保定向服务宣传片,王清海局长就我市医保政策落实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作了汇报,市政协委员文国赞、袁朝晖、邓海霞、王君分别对市医保政策落实和提案办理情况发表了意见建议。民主党派代表、群众代表、媒体代表也分别进行了提问,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解答。
杜岩强调,今年以来,市医保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深化医保制度改革为主线,紧扣“收、支、管”三条主线,着力强化医保基金监管和经办服务流程再造,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更加公平、更加充分、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医疗保障服务。相继推出的门诊共济保障改革、“双招双引”人才服务品牌、“手机视频办医保”等便民惠民的创新举措,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认可。全市医保系统要统一思想认识,将促进人民健康的理念融入医保政策制定实施的全过程,要有针对性地加强实地调研,多倾听民意、关注民声,了解老百姓所想所需,制定“民心所向”的医保政策,以新思路推出更多惠民便民暖心的新举措,不断提高全市人民群众的医疗保障水平。
杜岩指出,民主监督工作是今年年初协商计划确定的工作内容之一,是一次新的尝试和创新。本次民主监督活动,集合了政协委员监督、民主党派监督、群众监督、媒体监督等多种监督形式,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市政协将探索民主监督的不同形式,为政协委员参与民主监督搭建更多平台,将委员参与监督与“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机制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发挥好各界别政协委员的专业优势,推动政协委员深层次、多途径参与各项经济、社会事务,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鲁ICP备120317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