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
|
|
|
|
政协讲坛第六讲——刘勇主席讲述如何学习和汉字发展史
(日期:2013-10-10 点击率:18170 )
 

市政协开讲政协讲坛第六讲

——刘勇主席讲述如何学习和汉字发展史

 

829日,市政协在市政协五楼会议室开讲政协讲坛第六讲,刘勇主席围绕如何学习和中国汉字的发展史为大家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市政协副主席付守明、何茂远、孙凤云、杨晓玲、樊庆斌,秘书长卞维平出席了讲坛,市政协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听取了讲座。

刘勇主席围绕学习,阐述了学习的重要性以及怎样学习。要求大家把学习作为终生的任务和习惯,应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要把学习变成自我发展的需要,非学无以广才,要每天学习新知识新内容,注重日常积累。研究学问,要专心、用心去做,切不可浅尝辄止,好高骛远。对待学习,既要有热情,又要遵循其自身规律。学习中,要克服惰性,做好规划,注重兴趣和情趣的培养,进入求知的状态,使学习与工作相辅相成,相互促进,通过学习解决工作中的难题,在学习过程中提高自身能力。

刘勇主席讲述了中国汉字的演变历程。中国汉字作为一种特殊的文化符号,有六千多年的漫长发展历史,经历了甲骨文、金文、篆书、隶书、楷书、草书、行书的演变过程,可以简单归纳为声、形、象、数、理五个阶段。伴随着汉字的变化,文字载体、书写工具、书写姿势也发生着相应的变化,这些演变都与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们对文字使用力求简便有着密切关系。书法与中国汉字有着非常密切的联系,文字的出现比较早,书法是伴随文字而发展的,了解中国汉字的发展演变历程,可以很好的理解书法的文化内涵,为大家今后学习书法、练习书法提供一些参考。

 

 
 
鲁ICP备120317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