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
|
|
|
|
政协讲坛第二讲——如何做好办公室管理工作
(日期:2013-04-19 点击率:18120 )
 

如何做好办公室管理工作

——市政协举办政协讲坛第二讲

 

411日下午,市政协在三楼会议室举办了第二期政协讲坛。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王庆亮为大家讲解了办公室管理工作的基本知识,市政协秘书长卞维平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讲坛。

王庆亮主任从四个方面讲述了机关管理工作,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新时期办公室工作,二是完善制度建设,促进办公室工作制度化,三是加强办公室干部队伍建设,四是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办公室人员。他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历,讲解深入浅出,重点突出,观点鲜明,为大家了解和理解办公室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并对新考入的工作人员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大家在听完讲解之后,感触很深,对办公室工作的工作特点、方式方法、工作思路有了深入的认识,为今后开展各项工作提供了基本的思路。

最后,卞维平秘书长对这次讲坛进行了总结,并结合自己工作经历,对办公室工作谈了自己的体会。一是办公室工作是一门统筹政务、事务和财务的学问。从事办公室工作有得有失,因为办公室工作比较零散,平时难于总结,难于出成绩,往往得到领导表扬少,批评多,所以说办公室工作不批评即是表扬。但是从事办公室工作能够提升个人思想素质,增强办事能力,增长才干。二是他指出要做好办公室工作一定要明确目标,强化责任,对工作进行科学督导,制定严格的奖惩机制,对各项工作进行检查评比,将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形成一套严谨的工作机制。三是对政协机关工作人员加强学习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看法,他认为,大家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抓紧学习,增加自己的深层次内涵,在学好政治理论、政策法规的同时,要特别加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和理解,要学习哲学知识,提升自己认识世界的感悟力,学习现代管理知识,并学以致用,提高自身管理能力,与此同时可以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修身养性,从内到外提升自身素质和修养。

 
 
鲁ICP备120317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