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
|
|
|
|
牡丹区政协编辑出版《菏泽抗战记忆》文史资料图书
(日期:2015-09-06 点击率:34847 )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铭记菏泽抗战时期的悲壮历史,牡丹区政协编辑出版了《菏泽抗战记忆》文史资料图书,9月1日,在牡丹区公务大厦举行了发行仪式。

    《菏泽抗战记忆》讲述的是抗战时期县级菏泽市辖区(现牡丹区)人民群众为反抗侵略而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抗战历史。从1938年5月日军第一次侵犯菏泽开始,到1945年8月抗战胜利,时间跨度为7年零3个月。全书分为菏

    泽抗战概述、抗战英雄、菏泽抗战事件、回忆录、菏泽抗战影响五个部分,共计40万字,涵盖人物、战事、战役、损失、影响等诸多方面,力求客观真实记录反映菏泽人民英勇抗战的光辉历史过程。

    全书由政协文史委负责资料征集审定,选择当事人亲历、亲见、亲闻的史实,记述国共抗日军队、人民群众同日本侵略者多次战斗的过程、日军在菏泽犯下的残暴罪行、菏泽人民的重大牺牲和财产损失情况。在人物表述上,收录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日根据地的军民代表人物,收录了国民党军队抗日战斗经历,对菏泽籍抗日知名人士如赵登禹、姜玉贞、何思源等进行了专门收录,对重点人物抗战前后生平经历进行了适当延伸。经反复论证,三易其稿,历时一年完成编撰任务。

    出版发行《菏泽抗战记忆》,旨在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不同视角记录宣传菏泽人民坚持抗战的历史画面、抗战故事,展示菏泽人民反抗侵略、反抗压迫、不畏牺牲、艰苦奋斗的英雄气概,重温抗战历史,弘扬抗战精神,增强忧患意识,激发菏泽人民热爱家乡、建设家乡、振兴家乡、发奋图强的热情,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鲁ICP备120317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