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
|
|
|
|
《永远的冀鲁豫》举行首发仪式
(日期:2014-11-10 点击率:21819 )
 

42日,由市政协拍摄制作的大型专题教育片《永远的冀鲁豫》首映式在市电视台演播大厅隆重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晓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孙爱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杨永昌,市政协主席刘勇,市委副书记解维俊等市领导与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委党校学习班学员共400多人一起观看了首映。

《永远的冀鲁豫》摄制自20138月启动至20143月制作完成,历时八个月时间,足迹遍布山东、江西、贵州等地。摄制组走访了冀鲁豫边区的群众和当年从菏泽晁八寨出发的南下支队革命老前辈,把镜头对准他们,以口述历史的形式,凭借150多位讲述者的回忆、70万字的采访素材及长达120小时的影像资料,真实反映了1938年至今,冀鲁豫边区的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以及冀鲁豫南下干部与贵州人民紧密联系、共同开创历史新篇的故事,生动展现了冀鲁豫老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和良好风貌,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群众路线、一切为了人民的宗旨信念和政治风范。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付伟在致辞时说,70多年前,我们脚下的这片土地,孕育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最大的抗日根据地——冀鲁豫边区,英雄的边区人民为中华民族的独立与解放,英勇奋斗,前仆后继,付出了巨大的牺牲,做出了历史性的贡献。冀鲁豫边区史连着中国革命历史,她谱写了中国人民自强不息、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记载着边区人民的坚强、坚韧和光荣。这是一曲催人奋进的历史高歌,这是一座中国共产党人和冀鲁豫边区人民的精神家园。《永远的冀鲁豫》是一部生动鲜活的教育素材,各单位要认真组织观看,从中汲取政治营养,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要以弘扬冀鲁豫边区精神为动力,进一步深化对党的群众路线的认识,更加自觉地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真正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打造成群众满意工程。

在影片播放的两个多钟头的时间里,现场抽泣声不断,无一人不为革命老前辈们的崇高信仰和动人事迹所震撼,无一人不感动得泪流满面。首映式后,观众们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影片,了解了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真切感受到只有永远与人民群众在一起,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和爱戴,党的事业才会有取之不尽的力量源泉,才会有坚不可摧的强大基石。“一切为了人民”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种责任,革命先烈用鲜血铸就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党员更应该深入领会党的宗旨的深刻内涵,牢固树立党的群众观点,进一步坚定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意志和决心。

首映前,市领导于晓明、孙爱军、杨永昌、刘勇、解维俊、付伟会见了《永远的冀鲁豫》的主创人员并与他们座谈。于晓明向他们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永远的冀鲁豫》抢救和留存了冀鲁豫边区及南下干部这一段珍贵的历史资料,看后感到非常震撼和感动。专题片从选题、立意、构思、脚本到拍摄剪辑,各个方面的水平都很高,具有历史性、政治性、艺术性的多重价值。《永远的冀鲁豫》是一部生动鲜活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素材,片中的老干部对革命理想矢志不渝,平凡当中蕴含着伟大,是真正大写的人、大写的共产党员。片中的每一个片段、每一个镜头都凝聚着永恒精神,是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和学习的。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菏泽人民前仆后继,英勇奋斗,涌现了很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留下了许多弥足珍贵的红色资源,希望继续努力,创造出更多的文化精品,作出无愧于先辈、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永远的冀鲁豫》已被列为菏泽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必看教材。

 
 
鲁ICP备120317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