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
|
|
|
|
市政协十六届三次会议提案交办会议召开
(日期:2024-04-04 点击率:0 )
 
314日,市政协十六届三次会议提案交办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王卫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时圣恩主持会议。

王卫东在讲话中指出,提案协商办理的过程是践行协商民主的过程,是涵育协商文化的过程,需要长久不懈的努力,承办单位要重视提案办理,拿出商量的姿态,多协商、真协商,放下身段、放下包袱、推心置腹、坦诚相向,通过真诚、和谐的商量促进问题的解决。各承办单位要把关注点从“满意率”转换到“落实率”上来,坚持把提案办理工作与部门的实际工作一同谋划、一同部署、一同推进,及时研究提案建议办理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做到思想重视、重点突出、守正创新,进一步加大落实力度。要提升承办单位、提案委和政协委员服务质效,围绕“提质量、重实效、创品牌、树形象”履职目标,以夯基巩固提升,以创新引领实践,以提案之力展现政协之能,为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臧伟在讲话中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办理提案的思想自觉,把上级的部署结合菏泽实际创造性地落实好,把人民群众的心声、呼声回应好,问题解决好;要强化责任担当,深化沟通协商,注重协调配合,完善办理机制,提着力提升提案办理质效;要推进提案办理与产业发展、重点工作、民生事业的有机结合,将提案办理的效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成果,全面完成今年各项交办任务,促进我市政府工作和政协工作不断上水平,为实现后来居上贡献更大力量。
会前,提案委办公室举办了提案办理专题培训。会上,市发改委、市资规局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向承办单位交办了重点提案。市委市政府市政协的有关领导,市政协各专委会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提案工作的同志、县区政协提案委主任参加会议。


 
 
鲁ICP备120317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