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
|
|
|
|
市政协开展重点提案督办和对口协商专题调研
(日期:2021-09-10 点击率:12085 )
 
9月8日至9日,市政协副主席、曹县县委书记张乾山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和提案人、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围绕“传习非遗技艺,助力乡村振兴”“加强黄河生态保护”开展重点提案督办和对口协商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曹县黄河故道湿地公园、曹州面塑艺术馆、曹州刻瓷艺术馆、苏泗庄治河历史公园、鄄城鲁锦博物馆、郓城古筝制作等,并听取相关工作和情况介绍。张乾山充分肯定了我市传习非遗技艺、加强黄河生态保护所采取的积极举措。他指出,非遗技艺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发展前景,要加大传承保护力度,深挖非遗潜力,做到传统文化与现代技术有效融合,推动工匠艺术事业不断传承发展;要更好地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弘扬传统文化、扩大艺术成果,展现民间灿烂的手工艺术,推动乡村振兴。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做好黄河文化保护利用前瞻谋划、树立大廊道开发理念,深度挖掘黄河文化资源、讲好黄河文化故事,扎实推动重点文旅项目建设、发展多种文化旅游业态,完善黄河文化旅游公共服务设施、积极推动文化遗产资源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在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工作中取得更大进展。
 
 
鲁ICP备120317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