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
|
|
|
|
市政协委员活动组联络员会议召开
(日期:2015-09-06 点击率:37019 )
 

812上午,市政协召开委员活动组联络员会议。会议听取了各委员活动组上半年委员活动开展情况,交流了活动组开展委员活动的经验做法,对搞好下一步委员活动做出了安排部署。市政协委员活动工作室全体工作人员、住县区各委员综合组及住市直各委员界别活动组联络员出席会议。

会上,住县区各委员综合组联络员就如何组织本组委员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和谐、民生改善开展调研视察、协商座谈、咨政建言活动做了介绍。住市直各委员界别活动组联络员就如何组织委员围绕本届别选定的协商议题开展界别协商的筹备工作做了发言。通过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各委员活动组对如何进一步优化小组联络员制度,进一步搞好活动组活动,为委员履职搭建平台有了深刻认识。

    会议宣读了《菏泽市政协委员界别活动组经费使用管理办法》,市政协委员活动工作室主任夏冬青对有关事项提出要求。一是要贯彻落实好刘勇主席《在全市政协界别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不断创新界别工作思路,丰富界别工作方式,提升界别工作效能,使活动组活动有专人负责,活动开展制度化、经常化。二是联络员要积极履行自身职责,做好召集人的参谋和助手,做好本界别活动组年度工作计划的制定和委员活动的组织实施。要配合活动组召集人立足本界别,精心组织委员围绕议题开展界别协商,要突出界别特色和专业性。三是组织委员开展好“双建双促”活动。“双建双促”活动是市政协倡导的主题实践活动,其载体是“十个一工程”,核心是“创出一项一流工作业绩”。委员要以“双建双促”活动为平台,切实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的主体作用和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履行好政协委员的职责,争做优秀政协委员。四是委员界别活动组经费使用要严格执行《会计法》及财务制度的各项规定,做到各类票据真实合法有效,符合财务规章制度的要求。活动组在委员活动开展前要向委员活动室报送活动计划方案,活动结束后要报送活动小结,委员活动工作室确认已开展的活动后方可予以报销,确保委员活动的质量和社会效果。
 
 
鲁ICP备12031761号-1